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Photoshop教學 / 影像


7影像-色階應用
發表人 jim 於 2017/4/6 15:24:47 (992 人讀取)

色階概觀

您可以利用「色階」調整項目來調整影像陰影、中間調和亮部的強度層級,進而校正影像的色調範圍和色彩平衡。「色階」的色階分佈圖是調整影像關鍵色調的視覺指引。

A. 陰影 B. 中間調 C. 亮部 D. 「輸出色階」滑桿

使用色階調整色調範圍
在對話框外側有兩個「輸入色階」滑桿,會將最暗點和最亮點指定為與「輸出」滑桿的設定相對應。根據預設,「輸出」滑桿色階為 0 時,像素為黑色;色階為 255 時,像素為白色。因此,如果「輸出」滑桿在預設位置時,移動黑色輸入滑桿,則像素值會對應到色階 0;如果移動最亮點滑桿,則像素值會對應到色階 255。其他色階則重新分佈在 0 到 255 之間。這種重新分佈會擴大影像的色調範圍,從而提高影像的整體對比效果。
註解:
剪裁陰影時,像素為黑色,沒有細節;剪裁亮部時,像素則為白色,也沒有細節。
在對話框中間的「輸入」滑桿則是用來調整影像中的 Gamma。您可以使用這個滑桿移動中間色調 (色階 128),變更灰色調中間範圍的強度值,而不會對亮部和陰影造成巨大的改變。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