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Photoshop教學


使用剪裁遮色片顯現圖層
發表人 jim 於 2016/8/19 15:09:23 (1963 人讀取)

 

使用剪裁遮色片顯現圖層

剪裁遮色片可讓您使用某個圖層的內容遮住位於它上方的圖層。遮色片是由最下面的圖層或基本圖層的內容所決定。基本圖層的不透明內容可在剪裁遮色片中剪裁 (顯現) 它上方圖層的內容。剪裁圖層中的所有其他內容都會被遮去。

剪裁遮色片:您只能在基本圖層 (Logo) 的內容裡面看到剪裁圖層 (Potatoes) 的內容

您可以在剪裁遮色片中使用多個圖層,但必須是連續圖層。遮色片中的基本圖層名稱會加上底線,上面圖層的縮圖則會縮排。上層圖層則會顯示剪裁遮色片圖示。

「圖層樣式」對話框中的「混合剪裁圖層為群組」選項,會決定基本圖層的混合模式是影響整個群組,還是只影響基本圖層 (請參閱群組混合效果。)

建立剪裁遮色片
在「圖層」面板中排列圖層時,請將具有遮色片的基本圖層排在要遮住的圖層下面。
執行下列任一項作業:
按住 Alt 鍵 (Windows) 或 Option 鍵 (Mac OS),將指標放在「圖層」面板中,分割您要加入剪裁遮色片中的基本圖層與其正上方圖層的直線上 (指標會變成兩個重疊的圓形 ),然後按一下。
選取「圖層」面板中位於基本圖層正上方的圖層,然後選擇「圖層 > 建立剪裁遮色片」。
若要在剪裁遮色片中增加其他圖層,請使用步驟 2 的其中一個方法,在「圖層」面板中一次向上一層來增加其他圖層。
註解:
如果您在剪裁遮色片中的圖層之間建立新的圖層,或是在剪裁遮色片中的圖層之間拖移未剪裁的圖層,該圖層就會變成剪裁遮色片的一部分。

剪裁遮色片中的圖層會指定使用基本圖層的不透明度與模式屬性。

從剪裁遮色片中移除圖層
執行下列任一項作業:
按住 Alt 鍵 (Windows) 或 Option 鍵 (Mac OS),將指標放在「圖層」面板中分割兩個群組圖層的直線上 (指標會變成兩個重疊的圓形 ),然後按一下。
在「圖層」面板中,選取剪裁遮色片中的圖層,並選擇「圖層> 解除剪裁遮色片」。這個指令會從剪裁遮色片中移除選取的圖層和位於它上方的任何圖層。
解除剪裁遮色片中的所有圖層
在「圖層」面板中,選取緊接在基本圖層上方的剪裁遮色片圖層。
選擇「圖層 > 解除剪裁遮色片」。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