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教學專區 / 手機設定及應用


手機隱密功能,手機小常識
講師:陳俊岑 (1209 人讀取)

手機的隱密功能
 
 
● 手機功能代碼:
 
1.       當不喜歡別人打攪自己的時候,又不想關機,給大家一個辦法,使自己的號碼變成空號。
 
*       輸入**21*999999#,按打電話時候的撥出鍵。當別人撥打你的電話時候就你的號碼就變成空號了。再輸入##21#,在按撥出鍵又正常了。
 
*       輸入**21*999999#,按打電話時候的撥出鍵,這個功能電訊公司是不收費的。可以當場試試,以後不想接聽某人的電話的時候,就用得到了。
  資料參考:中天新聞
 
2.     手機掉了,對很多人來說真的很不方便,因為所有電話號碼都輸入在裡面!該怎麼找回來呢?其實每隻手機都有一個專屬密碼,只要輸入「*#06#」,就會顯示內建一組15位數的密碼,只要記下這組號碼通知警方,即使手機被偷,記憶卡被換掉,警方也能偵測到發話位置,透過通聯紀錄,追蹤找回您的手機。
資料參考:華視新聞
 
 
 車用遙控器掉在車裡了?
 
你的車用遙控能打開吧?如果可以,在你有一天將車用遙控器落在車里而且備用的遙控又在家裡的話,你會發現有個手機真方便,用手機撥通家里人的手機,將你的手機拿在離車門一英尺的地方,同時家里人拿著遙控器在他的手機旁邊按響遙控器上的開鎖鍵,這邊你的車門就可以打開了。這個方法不管你把車開得離家有多遠都奏效。
 
     緊急情況
 
112是全球行動電話緊急救難專線,即使手機沒有SIM卡,只要有電量、收得到任何一家行動電話電信商的信號,撥打112就會先進入急難救助語音系統,再轉接到當地的緊急救難中心,舉例來說若是在我國打112,就會出現一段先中文再英文的語音
 
     手機被偷了?
 
有個辦法讓小偷也用不了,嘿嘿!查看手機的序列號,只需鍵入*#06#,15位序列號會出現在手機屏幕上,全世界的每一台手機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序列號,把這個序列號記錄下來並保存好。有一天如果你的手機不幸被偷了,打電話給手機提供商,並提供你的手機序列號,他們會幫你把手機屏蔽,這樣即使小偷換了SIM卡,仍然無法使用,你的手機對小偷來說變得一無是處。如果全世界每個手機持有者都這麼做,那麼偷手機就沒有意義了。在澳洲,警方甚至建立了一個被盜手機數據庫,如果你的手機被找到了,就可以歸還給你了。
 
● 日常維護:

1、手機電池不要等到沒電才充電:

一般我們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手機的電池電力要全部放完再充電比較好基本上是沒錯的,因為我們在以前使用的充電電池大部分是鎳氫(NiH)電池,而鎳氫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若不放完電再充的話會導致電池壽命急速減少。因此我們才會用到最後才開始充電。

但現在的手機及一般產品大部分都用鋰電池,而鋰電池的話就沒有記憶效應的問題。如果大家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的話反而會使得鋰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無法反應而壽命減少。

最好的方法就是沒事就充電讓它隨時隨地保持最佳滿格狀態。

2、手機電池不要等到沒電才充電:當手機正在充電時,請勿接電話,原因是手機在充電時,來電接聽的話會有潛在的危險。

 

 
     手機進水:
 
請切記不要作任何按鍵動作,尤其是關機(一按任何動作,水馬上會跟著電路板流串),正確的方法為馬上打開外蓋,直接將電池拿下,直接強迫斷電,可保主機板不被水侵襲。
 
一旦掉進水裡,趕快將手機從水中撈出,迅速擦乾手機表面的水跡,切記不要嘗試開啟手機。很多用戶在把手機撈出之後,都會下意識的去按開機鍵,看看手機是不是還能開機,這點是非常錯誤的,這樣做即使手機本身受損不大,一旦開機,可能會造成燒燬主板的結果。
 
 
     給你的手機做個清潔吧!電池接點氧化
 
手機是否常斷電?
 
或是明明充飽了電沒多久就又沒電了?
 
一定懷疑過是不是手機的壽命終了?
 
別擔心,它只是一時"心跳停止",只要一塊小小的橡皮擦就行了!
 
把電池取出後用橡皮擦把電池上的接點(黃銅片)擦乾淨,再裝回手機上即可
 
!還像顆新的呢!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