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教學專區 / APP


QR Droid™ (中文) 使用
講師:陳俊岑 (1866 人讀取)

什麼是二維條碼

傳統二維條碼(QR Code),由日本人創造出來之後,大至廣告、海報、看板,小到雜誌、DM、超市、手機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但二維條碼到底是什麼呢?有什麼迷人的吸引力讓大家如此廣泛的使用?

二維條碼是一種利用線條與方塊所結合而成的編碼,不同於一維條碼皆以線條粗細來編碼,相較之下二維條碼有更大的資料儲存量,而二維條碼中的其中一種編碼類型稱為QR Code,引述維基百科的內容「是1994年由日本Denso-Wave公司發明。QR來自英文「Quick Response」的縮寫,即快速反應的意思,源自發明者希望QR碼可讓其內容快速被解」。
 


安裝QRCode APP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QR Droid介面介紹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QR Code 範例

  由於QR Code的型態不同,掃描後所產生的結果與開起的軟體(APP)也不同,
此時需要操作者自行選擇要用何種APP來開啟QR Code。

例如下圖範例一,由於QR Coden所帶的資訊是個人資訊(姓名、電話等)所以操作者就必需以聯絡人的APP來開啟。

範例二、範例三的QR Code是網頁,所以就必需用流覽器來開啟。 (在這個QR Code中公車路線是放置於網頁,範例三的客家社大也是個網頁)

範例四則是一個APP的安裝位址,請留意,由於手機的作業系統不同,Android的系統會區呼叫Play商店直接進入該軟體安裝頁面,Apple則是直接跳到AppStore

但由於手機的型號不同有些手機會先跳出一個網址,點下網址後才會叫你選擇開啟方式
 

 

     

範例一
個人資訊 

範例二
公車路線 
範例三
網址:客家社大 

 

範例四:翻譯軟體APP

 

 


範例一、用QRCode加入聯絡人

image image 


將拍攝過的QRCode放在歷史中隨時查用

image image image


分享QRCode

點選分享後可選擇要分享「我的名片」、「網址」、「APP」、「地理位置資訊」等。
我們這邊是以我的名片做為範例供大家參考,如以下步驟: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參考網址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