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教學專區 / APP


台北等公車
講師:陳俊岑 (1930 人讀取)


在這裡我們也同時介紹另一套非常好用的交通工具App「台北等公車」給大家。

首先我們還是一樣進到我們的play商店, iPhone的同學請到App Store裡面,然後請大家搜尋「台北等公車」並且進行安裝。暗中黃之後你可以直接點選開啟,或者是到首頁點選「台北等公車」的App圖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進入這一套App後,首先他會詢問你是否允許儲存這台裝置的地點,請大家點選「允許」。請留意這一類的App都需要使用到你的GPS定位以及網路。

image image image

接下來就就進到了「台北等公車」的主畫面,這個App的主畫面相當的簡潔,
主要的四大功能「路線搜尋」、「路線規劃」、「附近站牌」、「常用站牌」這四個選項。


image image image

首先我們來看看「路線搜尋」這個選項,進入「路線搜尋」後,我們可以在廈門輸入藍21 ,這時候你就可以看到藍21號的公車現在正在哪一站,以及這台公車的車牌號碼。再點選車牌號碼後你也可以選擇新增追蹤這一台公車


image image image

接下來我們可以按左上角的箭號回到首頁,然後點選下面右邊「附近站牌」這個選項,進入後系統會自動查詢你現在的所在位置並且列出這附近所有的公車資訊,當然你也可以在上班的搜尋欄內輸入你的地址,下方就會顯示出在輸入地址的那個區域附近的公車站牌資訊。

image  image image

回到首頁後我們在左側的下方可以查看「路線規劃」的選項,這也是一個很好用的功能你可以在此規劃路徑輸入你的起點以及終點,他會列出一些路徑你選擇。請點選進入「路線規劃」。點選進入後通常上方的起點那一桁會顯示你現在的位置,但是你可以點選輸入你的起點位置,然後輸入你的終點位置,然後點選右方的放大鏡。這個時候下面就會顯示數好幾個他說規劃出來的不同的路徑。在規劃路徑的右側有一個導航鍵,點選下去之後就會開始導航,但是請留意,你的手機必需開啟GPS定位系統以及數據連線上網。

另外我們也可以選擇終點欄位下方的「選項」這個按鍵,在這裡我們可以選擇我們比較偏好的交通工具及喜歡的路線。


image image image

 

 

在選項的右邊是一個叫做「分享」的按鍵,我們也可以點選這裡分享給我們的朋友知道這個路線的訊息。

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主畫面中上方的幾個選項。第一個選項是「公共自行車」,點選進入後我們可以看到這附近周邊的Ubike停靠站,以及每一個Ubike停靠站中還有多少輛Ubike腳踏車一起多少個Ubike空位。


image image image


第二個是捷運路線圖,顯而易見的點選進去之後我們就會看到但台北市的捷運路線圖,點選每一個站都可以看到該站的資訊。

接下來回到首頁,我們點選首頁上的「呼叫小黃」,就可以進入開始叫車的畫面,但請留意,系統將會引導你安裝另外一個「呼叫小黃」的App。

image image image

下一個是火車時刻表,當我們點選火車時刻表的時候,我們可以在這個單元內看到各地的火車班次的訊息。


image image image

這中間呢我們還有「公車追蹤」、「資料備份」、「訊息中心」、「臉書專頁」等等的功能, 由於這些功能都很單一我們就不再多做介紹。

至於最後一個設定,點選進入後裡面有一個「首頁簡單模式」的選項,如果我們將它打勾,然後點選左上方的「箭號」的選項回到首頁,我們會發現我們的首頁只剩下「路線搜尋」、「附近站牌」、「路線規劃」、「常用站牌」這四個選項的簡化首頁。

如果大家還想回復原來的首頁的話,言論點選右上方的三個點點,重新進入設定,並把「首頁簡單模式」的勾選拿掉就可以回復原來的首頁。
 

image image image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