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教學專區


iPhone及Android的App使用空間管理
講師:陳俊岑 (1430 人讀取)


iPhone及Android的App使用空間管理

我們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我們常常會發現手機的空間越來越少,除了我們的App會不斷地更新增長空間外,我們所長他使用的App也會不斷地增加暫存檔,例如我們嚐到使用的Google 相簿,檔案的來源其實都是儲存在雲端,但是為了加速瀏覽的速度通常我們看不了照片都會有一個暫存檔儲存在我們的手機中,例如我們的範例中所顯示的,當你許久未清理手機的暫存檔時,他就會不斷地佔用你的空間,這時我們可以將暫存檔移除來釋放出佔用的空間。

但是在操作上iPhone跟Android系統卻不太一樣,在Android系統中我們只需要清理暫存資料。
 

image image image

而在Andre系統中我們一樣可以先點選「設定」裡面的「儲存空間」裡面的「內部儲存空間」裡面的應用程式。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所有App所佔用的空間大小,我們一樣以Google相簿作為範例,

通常進入儲存空間的App鐘之後,你可以看到有三個按鍵,跟列為變更儲存空間、清楚資料以及清除快取這三個按鍵。

 


image image image

在我們的Android系統中我們通常有兩個儲存空間位置,第一個就是我們內建的系統裝置空間,另外一個是我們額外購買的S D卡儲存空間。

變更儲存空間的意思就是變更App所放置的空間。也就是說你可以自由地將App從內部儲存空間移到S D卡或是將App所佔用的空間位置從S D卡移回裝置空間中。我們可以藉由將App一到S D卡中來釋放出裝置的空間。

第二個是清除資料,這個按鈕選項將會清除掉你這個應用程式App裡面包括檔案、設定、帳號、資料庫等所有的暫存訊息。
當你點選後,這個App等於被重新設定,必須要重新登入。但也正因如此,你原來所有的暫存空間將會被重新釋放出來。

各位請放心你知道重新登入就了,並不會刪除所有的資料,但是例如Line這些軟體。當你清楚資料並重新登入後,你的聊天室的紀錄將會重新全部被刪除掉,所以請記得當你要將Line的暫存資料清除掉時,記得先將聊天室儲存備份在做清除的動作。


image image image

在操作上iPhone跟Android系統卻不太一樣,在Android系統中我們只需要清理暫存資料。

而是iPhone 6先進入我們的「設定」,裡面的「一般」,裡面的「儲存空間與iCloud用量」,裡面的「管理儲存空間」,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所有App說佔用的空間資源有多少,例如我們一樣的以Google相簿為例,當我們點選Google相簿我們會發現,我所在用的空間在經歷過一段時間之後儲存檔案變得越來越大,我們可以點選進入然後刪除這個App ,在刪除這個App的同時也會刪除掉所有的照片暫存檔。各位請也放心,刪除這個App並不會將你所有的照片刪除,因為你的照片是儲存在Google的雲端,當你刪除Google相簿的app及App中的相片暫存檔時,你其實只是將手機重的暫存照片檔刪除而已,而實際上所有的照片仍然放在雲端,但是藉由刪除App及暫存檔的這個動作,我們可以將很大的空間釋放出來。然後呢我們只需要重新安裝這個App就可以重新使用這個App。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