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教學專區 / iPhone


要如何用iPhone拍相片
講師:陳俊岑 (1285 人讀取)


Camera


在iPhone 6s中相機有許多的功能,當然也有許多的App提供各種不同類型的照相方式;但是我們這邊討論一下iPhone自己的相機。

我們也許偶爾會遇到這種情況:突然看到一個美麗的景色,很快的想把照相機手機拿出來拍照,然後你會發現,我們開始手忙腳亂的解鎖,尋找相機所在的頁面,開啟相機,尋找相機的功能,等到我們一切的設定完畢,我早上發現我們要的景色已經消失不見。

在iPhone 6 S中我們也可以很快的處理這件事情,我們只要開啟手機,或是在你手機任何操作的時刻;將畫面從下面往上滑動,你就可以在右下角看到一個照相機的圖示,就可以直接進入拍照的模式。

image image

我們要拍照的時候除了我們在相機中上面的拍照按鈕外,我們可以選擇iPhone中音量調整的按鈕當作快門,或者是當你有插入耳機的時候,耳機的音量鍵也可當作快門,當然你必須使用iPhone專屬的耳機,你可以用耳機的聲音大小控制鍵當作快門。

iPhone拍照的方法有很多,有「縮時攝影、慢動作、錄影、拍照、正方形、全景」六種方式。

縮時攝影:縮時攝影 Time lapse,簡單的來說就是將一個比較長時間的影片縮短為一小段時間,例如我們來拍一齣,等我把相機放在床頭從五點開始到八點,而這四個小時的影片,我們讓這段影片在短時間內播完,這就是縮時攝影

但是他有缺點,那就是不能調整放映速率,
這裡也有兩個縮時攝影的app提供給大家參考:

1、hyperlapse :這套的優點就是簡單
2、lapse it:的優點就是簡單設定詳細

image image

慢動作:
在 iPhone 相機介面中下面切換拍攝方式的地方有一個叫「慢動作」的選項。切換到這個選項之後就能以 240fps(每秒拍攝 240 個畫面)的速度拍攝 720p 解析度的慢動作影片。若是以一般影片播放格式為 每秒30格畫面來說,大約可以將畫面放慢四倍左右。
當我們用來拍攝一些小朋友的動作、或是跑步、滑板或是極限運動時,是非常實用且有趣的拍攝方法,可以開始創作出一些相當具有速度感的影片。

當你拍攝完慢動作影片之後點選左下角檢視圖片的圖示,點開後在畫面下方,點選編輯的按鈕,此時會進入編輯慢動作的模式你可以選取想要放慢動作的區段,編輯完後選取完成,然後上傳到YouTube或是Lin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拍照:這個選項就是最正常的一般的拍攝照片,你最基本的只要控制要不要開啟閃光燈或者是調整明暗度就可以了。
但是進一步的設定,螢幕上方有五個選項分別為:

1、閃光燈:只有開啟、關閉、自動三個選項。
2、HDR:裡面也是開啟、關閉、自動三個選項。什麼是HDR呢?

HDR的全名是High Dynamic Range,現在絕大部分的手機裡面都有這項功能,這項功能的中文名稱是「高動態範圍攝影」,當你開啟HD按摩室你按下快門的時候,會同時拍下三張照片,真別是過「度曝光度、曝光不足、以及正常相片」三張照片。你HD雅會再把這三張照片結合成一張,讓亮的地方不會太亮、暗的地方不會太暗。

4、倒數計時:這功能很簡單我想大家都知道,裡面只有三個選項「關閉」、「三秒」、「十秒」。

5、切換鏡頭:這個功能很簡單,就是切換前鏡頭跟後鏡頭而已。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3、Live Photos:這個功能是iPhone 6S上面推出來的新功能,當你開啟了這個功能,你在拍照的時候,其實就是錄下一段三秒小段短片,如果你一直壓著不放他就會一直拍,當你瀏覽的時候你再用力壓(iphone 6s才有的3D Touch功能)他就像小短片一樣的動起來。


除此之外, iPhone的拍攝畫面上還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在右下角的濾鏡效果,這個效果能讓你在拍攝的時候,直接套上及選擇濾鏡,不需要在拍攝完之後再到編輯們去修改。

image image


正方形:這功能只有排水正方形的照片而已,這跟近期很流行的APP「Instagram」這個社群軟體有關,因為在Instagram社群的所分享的照片為正方形,如果不想要拍攝之後再去裁切或者做後製,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全景:這個功能很特別,在我看到的一些手機當中iPhone的表現算是相當的優秀,在iPhone的全景拍攝模式裡,按下拍攝的按鈕後,你只要跟著iPhone的指示,沿著螢幕上顯示的那一條線,一直往右邊或是左邊旋轉,當你隨時想聽的時候一直按下停止線即可,意思是說iPhone所提供的全景照片的寬度是你可以自己控制的。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