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教學專區 / Line相關


用Line作為自己的記事本
講師:陳俊岑 (4338 人讀取)

Line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用來聯絡彼此訊息的重要工具,除了聯繫資訊之外,我們也可以透過一些方法將來變成我們的私人記事本。

方法很簡單,首先請各位在Line的群組中建立一個新的群組,請各位把這個群組取名為「0我自己」,為什麼前面要加一個「0」呢?很簡單通常我們在使用來的時候會有一些小困擾,等我們朋友太多的時候或者是群組太多的時候常常並不容易找到我們所要的群組或者是人,其實這是人民都是有排序的,從0開始然是字母,接下來才是中文字,所以當我們前面加一個0的時候,他的排序就會排列在第一個。

這一個群組只有你自己這個群組的成員,所以你可以放進去任何的東西,但是請留一如我們上課所講的,Line的聊天室只是個公共地方,裡面的訊息都會暫時儲存在你的手機的記憶體面,但是照片跟影片或者是檔案在你的記憶裡面只是儲存一個指向而已 ,如果你希望長久保存這些照片影片或者是檔案,你應該把存檔到這個Line群組中的「記事本」或者是「相簿」中。這裡就是Line的雲端,即使你換了手機只要帳號登入後這些東西依然存在。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有需要臨時記憶的東西,這時候你就可以把它用Line拍照下來,存放到你自己這個「0我自己」的群組裡。

或者是別人給你的一些健康資訊或者是你想要獲得的訊息,你都可以把存在這一個只有你自己使用的群組裡。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