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教學專區 / iPhone


iPhone Spotlight搜尋功能應用
講師:陳俊岑 (1561 人讀取)

  Spotlight就是IPhone 的搜尋功能,我們可以在iPhone的第一頁中往右滑動,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呼叫出Spotlight。這個搜尋功能在Iphone 中非常好用,比起以前的搜尋功能還要強大很多。

image image

  這時候你可以輸入一個「陳」或是「王」他會將你手機中所有這個字相關的內容全部列出,如果你想找電話號碼,可是只記得前面4碼,你也可以直接輸入例如「0936」,這時候他就會將你手機中,有這個電話號碼前四碼的人全部列出。

image image

  另外,他也可以拿來當作計算機使用或者是貨幣的換算,例如你可以直接輸入一千500美元,這時候手機會直接出現時轉換成多少台幣。

  你可以拿來當作單位的換算,你可以輸入十公尺他就會出現幾公里,或者是平方公尺的及重量容量的換算,但是比較可惜了,由於是英語系的國家他並不支援坪數跟台斤的換算,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image image

 

  就如同各位所見的,當你輸入一個字串,iPhone會將這個手機中所有有關這個字串的內容全部列出,他可能包含著電話、郵件、行事曆、月曆等所有的App。如果我們不想讓他搜尋那麼多的App的話,我們可以到「設定」裡面的「一般」裡面的「Spotlight搜尋」,把搜尋結果裡面不想被找到的App關閉,這樣子他就不會出現在你搜尋的清單裡面了。

image image


image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