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教學專區


SD卡: 外接式記憶體
講師:陳俊岑 (2096 人讀取)

SD卡: 外接式記憶體
 
SD卡 我相信各位同學,應該很多人都一天到晚聽到SD卡,或是記憶卡這個名詞, 其實這就是相機或手機等設備外接記憶體, 通常有兩種規格,長得比較大的那個就是SD卡,比較小的就叫做microSD , 一般來說microSD通常是給手機用的, 通常是以Android系統居多, iPhone目前並不支援使用Micro SD卡 。
而現在現在的SD卡的大小有8G、16G 、32G 、64G 、128G甚至到了256G的大小。
SD卡是做什麼的呢?就像我們前面所講的,我們手機有所謂的記憶體ROM,但是除了手機中ROM之外, 也會這樣比較不常用的東西或者是比較不重要的東西放到microSD上, 就像是照片或者是一些比較不重要的App,設定放置在SD卡上,這樣比較不會佔用我們手機的空間;這是一個不錯用的方法,可以有限度的釋出手機空間。但是要小心挑選你的SD卡,因為他也常常是當機的來源,因為有些比較便宜的SD卡他並沒有經過嚴謹的品管來控管品質,而且也會因為手機速度跟SD卡讀取速度的速度的不匹配,常常也是導致當機的來源。
在這裡我並不建議各位去買不要買太差的SD卡,但也不建議各位同學去買最新最貴的SD卡,建議是買當季的產品的往前一季的產品就可以了,因為當季最新規格的產品通常不便宜,以現在為例,目前最新的高規主流規格應該是64G,那我會建議各位同學現在買32G就夠了。等到你32G不夠用的時候,再買64G的SD卡,而那時候主流的高規產品已經變成128G,64G的價錢可能已經滑落到幾百塊了。而你現在去買64G可能要高達買要花一千兩百多塊你才買得到。 就像上學期上課時,我建議同學們買16G就好了,那時32G大概還在1000元左右;你看才過了幾個月 32G已經從一千多塊錢下降到只剩三百多塊錢了。 所以等不夠用再來買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
 
另外在買SD卡的時候,還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需要注意,那就是SD卡 讀取/寫入 的速度。
大家在買SD卡的時候要留意SD卡 讀取/寫入 的速度。通常它上面會有標示,通常標示只要是class10的時候,應該就是沒有問題,通常包裝上會有標示 讀取/寫入 的兩種速度。所謂的寫入是什麼 這是幫我照相照下去的時候他寫入一張照片到SD卡需要多少的時間,而讀取速度就是讀取這張照片, 就是你在檢視這張照片的時候所需要的時間。
現在一般的標準而言,寫入速度標示40MB的,讀取速度就是非常快;但是如果你在包裝上沒寫速度或是標示只有1 MB的SD卡產品,比較建議你不要買那種東西,因為SD卡太慢,當你的手機比較好的時候會有匹配不上的情況,就有可能會發生當機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