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jim@gmail.com

回首頁首頁 / 教學專區 / iPhone


iPhone 3D Touch
講師:陳俊岑 (1705 人讀取)

  一般我們看到三iPhone 6s跟iPhone 6他中間最大的差異除了硬體規格不同之外最大的差異就是Sandy Touch。這功能是做什麼的呢,很多人會不清楚該如何使用,它的使用方法其實很簡單你可以使用你的手指用輕壓,或重壓的方式來操作。


  比如說相機的操作,我們可以先用手指請輕輕碰著相機圖示,然後重壓圖示,這時候你會發現,畫面中跳出了四個選項,分別是自排、錄影、陸資慢動作、拍照四個選項,我們只要直接點選我們要的功能即能啟動該相機功能。

 

  相同的方法也可以使用在郵件的App上面,讓我們輕輕碰觸郵件的App,然後再重壓的時候,此時螢幕中會出現「所有的收件夾、不要皮、搜尋、新增郵件」這四選項。我們可以依我們的需要,選取想要的功能。

  在進到郵件的App裡面之後,我們也可以用手指輕輕碰觸郵件,然後稍微壓下去,你會發現此時螢幕畫面中會出現郵件的預覽畫面。

  在郵件中就有三種的碰觸方式,有輕輕碰觸、輕輕的壓下的、中壓重壓這三種方式,我們可以透過這三種方式來顯示不同的結果。

  • 當我們輕輕碰觸的時候是選擇
  • 當我們輕輕壓下去的時候他會跳出預覽的視窗
  • 這時候如果們大力的壓下去他就會直接開啟跳到這一封郵件中。

 

  iPhone原生的瀏覽器Safari,跟Google的Chrome瀏覽器也都有類似的功能,都是透過不同的碰觸壓力產生出不同的結果,各位同學也可以試試看,但是請留意,並非每一種App都有支援3D Touch的功能。

 

  在進入郵件後,我們輕輕按壓其中一封郵件,這時候可以預覽該郵件內容,我們可以左右移動,選擇進行封存或是標示已讀。

  在iPhone的很多原生軟體中,都具有支援3D Touch的功能,像是地圖、iPhone的備忘錄、或是在螢幕的左側中壓就可以出現多工處理,大家可以試試看。

  

 

柏拉圖媒體製作有限公司